皇马阿拉巴手球为何不吹点球?国足王燊超经历给答案这就是专业

输了,6年3进欧冠决赛的利物浦终究还是不敌6年4进欧冠的皇马,5月29日,在皇马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决赛中,凭借着第59分钟,维尼休斯铲射破门,皇马1:0最终锁定了胜局,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4座欧冠奖金。

皇马赢球,但是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两个比较争议的画面,第一个画面是本泽马在第43分钟的破门,这个球在经历过VAR介入之后,最终被吹罚无效。

第二个争议画面来自于皇马的阿拉巴,这一次争议判罚也是利物浦球迷认为球队是被冤死的手球。这是什么情况呢?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,阿德诺直塞,利物浦的萨拉赫小禁区两次射门都被防守球员阻挡,随后萨拉赫向裁判投诉阿拉尔禁区手球,不过裁判员并没有给予回应。

阿拉巴手球了吗?从慢镜头,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阿拉巴的手的确和足球有过接触,那为什么裁判员不吹罚点球呢?或许这是我们从此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,中国对阵日本比赛中王燊超被吹罚点球就可以找到答案。

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,王燊超倒地铲球想破坏对方传中,而此时日本球员的球打在王燊超的手上,随后裁判吹罚了点球,在裁判吹罚后,王燊超一直非常不理解的找裁判理论,他认为自己这个球是无意手球,没有主动上用手去破坏传球的意思。

可是王燊超还是被吹罚点球了,为什么呢?因为根据当下的规则,不管有意还是无意,如果球员用双手扩大了自己的防守面积,造成了手球,必然会被吹罚点球,毕竟他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了防守。

而阿拉巴这个疑似手球之所以被吹罚,是因为在防守中,阿拉巴的双手始终收在自己的身前,没有扩大自己的防守面积,他的手之所以和球有接触,是因为萨拉赫的射门打在他的身体上面,也是因为如此,裁判员才没有吹罚点球。

细节决定命运,阿拉巴在小禁区里面这个细节管理,帮助了球队躲过了一劫,毕竟但凡阿拉巴手臂有离开身体张开的动作,这妥妥是一个点球,不得不说,这就是顶级球员的专业,单单这一手就足以让国足球员学习很久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